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2 15:40:17 字体大小: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人大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龙山县人大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

2) 领导、主持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县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机构情况:机构与上年不变,编制人员25个,其中行政编制21个、机关工勤编制2个、全额事业编制2个。

  (2)人员情况:20171月调入2人,退休1,调出2人;6月调出1人,年末实有人数39人。

第二部分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总收入1069.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4.92万元,其他收入114.3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54.9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69.34万元,增加21.5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的增加。

2、其他收入114.3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14.39万元。主要原因是填报口径的调整。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龙山县人大办2017年度总支出103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5.36万元,项目支出195.5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835.3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68.81万元,增长35.27%。主要原因各项支出增加。

2、项目支出195.57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3.43万元,减少14.6%。主要原因是填报口径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1069.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4.92万元,占总收入的89.30%;其他收入114.39万元,占总收入的10.7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103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5.36万元,占总支出的81.03%;项目支195.57万元,占总支出的18.9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954.92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916.55万元。收入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69.33万元,增加26.54 %主要原因口径与上年不一致,故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916.55万元,占本年支出总数的88.90%,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数增加261.75万元,增加39.97%。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与上年不一致,故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两部分组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2.03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8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为184.5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金额为706.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6.45% 。其中人员经费为459.8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为246.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上一年有所增加。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实际支出57.30万元。因公出国(境)1.5万元;接待费43.73万元,共接待762批次,国内公务接待8096人次。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1.1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得支出,节俭开支;公务用车运行费11.80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16.6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公务用车的改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实际支出57.30万元。因公出国(境)1.5万元,1人因公出国;接待费43.73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1.1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得支出,节俭开支;公务用车运行费11.80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16.6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公务用车的改革;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为247.36万元,支出为169.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包括: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169.57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77.79万元。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2017年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资金总额1030.93万元,基本支出835.36万元,项目支出195.57万元。

当年本单位整体支出使用的范围主要有:1、保障单位人员工资福利,维护队伍稳定;2、保障单位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党的执政根基;3、加强人民代表联系,提高人民代表的履职能力。

(二)绩效目标

2017年本单位年初就制定了对各项资金管理的制度和工作措施,本着“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加强对资金的管理,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资金的安全有效运转。

(三)、绩效评价报告

 1、部门概况

    龙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为正处级全额拔款单位,内设办公室、联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民侨工委、内司工委、农业工委、城环委、财经委(含预算工委)、法制委共计八委一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定编25人。其中行政21人,工勤2人,事业2人。12月月末实际在岗39人,聘用工勤人员1人。

 

2、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835.36万元

(A)工资福利支出380.0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67.38万元;津贴补贴110.86元;奖金2.5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65万元。

B)商品服务支出203.60万元,其中办公费42.96万元;印刷费2.12万元;电费2.34万元;邮电费0.18万元;差旅费12.8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50万元;维修(护)费21.56万元;培训费7.56万元;公务接待费43.73万元;劳务费0.55万元;委托业务费0.10万元;工会经费35.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80万元;其他交通费20.61万元。

(C)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2.74万元,其中抚恤费18.13万元;生活补助3.14万元;医疗费35.97万元;奖励金90.50万元;住房公积金33.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0万元。

D)其他资本性支出58.9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58.96万元。

2)项目支出195.57元:

A、商品和服务支出143.98万元,其中办公费20.00万元;印刷费12.00万元;差旅费45.00万元;会议费31.98万元;培训费20.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00万元

B、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59万元,其中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59万元。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本单位年初就制定了对各项资金管理的制度和工作措施,本着“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加强对资金的管理,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资金的安全有效运转。

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本单位对当年的财政资金预算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向社会给予了及时公开,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和答复。

4存在的主要问题

1)、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结构不合理,人员工资处于中低水平,因此干部职工的工资收入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发展需要。

2)、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无法规范,一是资金无法单独核算和管理;二是存在相互挤占现象。

3)、预算的刚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5、改进 措施和有关建议

1)、财政在年初预算时可否考虑将专项业务经费一并列入公用经费预算范畴,使财务核算更为规范。

2)、提高干部职工的工资收入水平,稳定干部队伍。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6.18万元,与2017年比较增加了6.68%,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所以机关运行经费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龙山县人大办2017决算公开.xls
龙山县人大办2017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