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3 15:58:31 字体大小: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1、负责全县残疾人事业

2、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

3、维护残疾人权益;

4、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

5、征收、协同管理、使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6、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加强残疾人队伍素质建设等

 

二、机构设置

龙山县残联为正科级、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康复股、教就股4个职能科室,下辖残疾人劳动服务所1个二级机构。残疾人劳动服务所为全额拨款单位,核定编制27人,实有27人在岗;县残联核定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3人,工勤编1人。年末实有6人。退休人员5

 

 

 

第二部分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总收入500.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5.74万元,其他收入74.39万元;总支出50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59万元,项目支出176.54元。与2016年决算对比,总收入减少57.94%,总支出减少57.94%

财政拨款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及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1、节约开支,单位经费减少。2、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相关费用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决算总收入500.1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5.74万元,占85.1%其他收入74.39万元,占14.9%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总支出为50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59万元,占64.7%,项目支出176.54万元,占35.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本年财政拨款收入为425.74万元,支出为425.7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61.42万元,减少64.1%,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61.42万元,减少64.1%。主要原因是:1、节约开支,单位经费减少。2、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相关费用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1.7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75.37万元,减少65.9%。主要原因是:1、节约开支,单位经费减少,2、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相关费用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由一般公共预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两部分构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1.79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共23.95万元,占财政拨款总金额的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1.79万元:其中工资及福利支出141.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17%;商品和服务支出76.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5.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6%;政府性基金拨款23.95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1.9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49.94%;其他支出11.99万元,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50.0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1.79万元,其中:

1、工资及福利支出141.30万元(基本工资27.79万元,津贴补贴11.50万元,奖金4.8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6.14万元,绩效工资26.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33.77万元,其他工资及福利支出0.47万元),占基本支出35.17%

2、商品和服务支出76.15万元(办公费18.27万元,印刷费13.16万元,水费0.89万元,电费1.55万元,邮电费1.69万元,差旅费17.91万元,维修(护)费021万元,会议费0.45万元,培训费0.30万元,公务接待费3.34万元,劳务费2.47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90万元),占基本支出18.95%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5.75万元(生活补助19.04万元,救济费1.37万元,医疗费15.30万元,住房公积金22.3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9万元),占基本支出16.3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为5.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三公经费总体比上年下降1.86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工作中力求节约。

 

 

八、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了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

单位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年初将资金列入财政预算,按照资金的使用范围、标准进行会计核算。做到了按制度管理,照程序办事。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政府管理效能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12 31 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台;;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基本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负责全县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维护残疾人权益;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征收、协同管理、使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加强残疾人队伍素质建设等。

 

 龙山县残联为正科级、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康复股、教就股4个职能科室,下辖残疾人劳动服务所1个二级机构。残疾人劳动服务所为全额拨款单位,核定编制27人,实有27人在岗;县残联核定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3人,工勤编1人。年末实有6人。退休人员5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7年单位总支出500.1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425.74万元,基本支出323.59万元,专项支出176.54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323.59万元,主要用于干部工资及绩效奖金、公用经费以及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二)专项支出

专项支出176.54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就业及扶贫开支。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单位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狠抓资金使用效益。表现在: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现象;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是效率性高,绩效考核评估等指标全面完成。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需进一步完整、细化。

  (二)账务处理有待进一步规范。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抓好财务内控制度的完善。

  2、针对新预算法的实行,我单位的预算安排实行“以支定收,以支定预”的方式,从而达到对本单位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心中有数,工作安排能统筹安排,合理配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残联.xls
表1.XLS
表2.XLS
表3.XLS
表4.XLS
表5.XLS
表6.XLS
表7.XLS
表8.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