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供销联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龙山县供销联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供销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4 15:30:22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供销联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供销联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供销联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龙山县供销联社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实施“新网工程”建设,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农产品收购加工;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再生资源回收;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

二、机构设置

  供销联社为全额拨款单位。部门级别为正科级。核定编制 17人,其中事业编制 17人,年末实有人数17人。

第二部分  龙山县供销联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供销联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296.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8.34万元,其他收入7.93万元;总支出30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58万元,项目支出29.27万元。与2016年决算对比,总收入增加8.57%,总支出增加19.32%

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及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为政策性调资。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总收入296.2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96.53万元,占总收入66.34%;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2万元,占总收入4.5%;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16.295万元,占总收入5.50%;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0.56万元 ,占总收入0.19%;其他农业支出30万元,占总收入10.13%;行政单位医疗16.79万元,占总收入5.6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82万元,占总收入7.36%;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0.95万元,占总收入0.3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总支出304.8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92.14万元,占总收入63.0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2万元,占总收入4.37%;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29.27万 元,占总收入9.60%;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0.56万元 ,占总收入0.19%;其他农业支出30万元,占总收入9.84%;行政单位医疗16.79万元,占总收入5.5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82万元,占总收入7.16%;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0.95万元,占总收入0.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88.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1.4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16.8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92.8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2.9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29.84万元)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4.29%,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12%

财政拨款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及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为政策性调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2.97万元,占本年度总支出86.26%,较上年度增涨5.25%

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及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工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262.97万元,其中工资及福利支出151.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7.9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2.97万元,其中工资及福利支出151.22万元(基本工资60.46万元,津贴补贴52.09万元,绩效工资14.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21.82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39万元(办公费4.82万元,手续费6.84万元,水电费1.25万元,差旅费2.58万元,维修(护)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4.3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福利费14.6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7.96万元(生活补助13.98万元,医疗费16.79万元,住房公积金13.3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8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项目

2016年度

2017年度

差额

公务接待费

4.34

4.3

-0.04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88

0

-0.88

因公出国(镜)费用

 

0

0

合计

5.22

4.3

-0.92

情况说明: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较去年减少0.92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省、州的规定以及财经制度和审批程序和本年公车改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①“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及团组数及人数:无;

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购置数、运行费支出及保有量:本年公车改革,无车辆购置、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发生;

③公务接待费支出及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160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86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拨款29.84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2.59万元(差旅费2.72万元;培训费3.29万元,劳务费6.96万元,福利费0.5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0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25万元(生活补助5.25万元,奖励金2万元)。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实施新网工程建设,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农产品收购加工;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再生资源回收;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

2.单位内设机构及人员情况

   供销联社为正科级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计股,人事股等19个副科级职能室;核定编制21个,事业编制21人。实有人数19人,在职人员19.

 

   ()供销联社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1.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按照省、州关于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的高要求强化保障,高起点整合资源,真正做到受监督于民、还权力于民、让方便于民,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高效、廉洁、便民的政务环境。

2.绩效目标:

目标1:工资福利:1090896
目标2:公用经费509400
目标3: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医疗)179697元。

目标4;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690

目标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18180元。

3. 绩效评价报告: 

(一)全面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201777日,县委政府以龙发[2017]7号、龙发[2017]33号先后出台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龙山县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县社以深化社有企业为突破口,成立龙山县供销集团,整合系统优势资源,打造社有投、融资平台,从以资产经营向资本运营转变,公开招聘社会各界精英人才、着力打造一支有技术、懂业务、谋发展的专业营运队伍。目前,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框架已经确立。

(二)社有资产清理管理工作扎实稳定实施。一是完成了卫生纸厂棚改房及经济适用住房工程建设,2月初房子已交付使用,各种附属工程和后续服务工作已安排部署就绪,政府扶持资金10月中旬也拨付到位,12月底前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配合县房地产管理局升级优化了供销花苑宿舍。改造了不合理的管网布局11条,新建化粪池5座,新安装楼梯梯步砖28道,保温隔热墙1万余平方米,院坪及道路硬化2000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提升了住宅品位,同时用两个月时间澄清了500多户住户的信息登记工作,为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提供了充足的数据库。三是完成了城东临时客运站的建设搬迁工作。城东临时客运站建设项目位于兴隆街道原缫丝厂内,点地面积6.7亩,自缫丝厂完成破产改制工作以来,部分剩余资产一直处于闲置状态,2017年,我社为了盘活、盘优社有资产,切实拓展经营服务业务,积极协调配合县交通运输局、城东工程建设指挥部、州运输公司166车队等部门,在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628日正式营运。四是加大了对洗车供销社、里耶供销社、召市供销社社有资产遗留问题的处置,协同当地政府解决了部分权属争议,为资产重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三农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春耕前后农资储备工作。自去年年底以来,我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未雨绸缪,组织县农资协会企业主要成员在春耕前储备了尿素、碳铵、复合肥等各种优质肥料2.6万吨,春耕后冬种前储备各种优质肥料1万余吨,为全县的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110月底,我社先后在华塘街道、茨岩镇、桂塘镇等地组织开展了15送肥下乡进村活动,送肥达350吨,为农节约生产成本近5万余元,全年我社农资销售额达7000余万元,其中连锁配送额3000余万元,销售各类化肥农药35000吨;三是积极兴办和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民专业社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今年我社按照新建一批、规范一批、提质一批模式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切实提升和规范我县民间组织化程度,至10月底,先后在洛塔乡、红岩溪镇创办了飞翔坡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坝下人家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四个专业合作社。

二、资金使用及管理

我中心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年初将资金列入财政预算,按照资金的使用范围、标准进行会计核算。做到了按制度管理,照程序办事。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79万元,比2016年增加33.7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政策性调资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 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年度单位资产总额420.81元,其中流动资产311.41元,固定资产109.40元(主要包括房屋构筑物94.47元、汽车0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元、其他固定资产14.94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