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龙山县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3 15:52:13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龙山县委统战部概况 

  1.主要职能 

  组织贯彻执行党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关于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统战方针的意见和措施,检查。督促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全县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内容的海外统战工作;负责开展在经济建设领域里的统战工作;负责做好党外人士在人大。政协的政治安排;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开展海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负责联系统战政策归口单位;承办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2.机构情况 

  龙山县委统战部为全额拨款单位。核定编制14 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14人,其中行政人员9人,事业人员5人,行政退休人员6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龙山县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为352.11万元,比上年增加43.7万元,增长14.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工资上调,财政拨款增加。2017年总支出为333.93万元,比上年增加42.47万元,增长14.57%,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人员工资增加,拨款增多,支出相应也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收入为352.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07.31万元,占总收入的87.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87万元,政府基金拨款收入110.44万元)其他收入44.80万元,占总收入的12.7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支出333.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73万元,占总支出的93.65%(人员支出153.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1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9.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0.88%)项目支出21.2万元,占总支出的6.3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为307.31万元,比上年增加99.19万元,增长47.6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6.87万元,政府基金110.4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290.72万元,占总支出的87.0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7.05万元,政府基金93.67万元。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日常办公、扶贫等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为290.7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7.06%,与上年相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日常办公、扶贫等工作经费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全年财政拨款支出290.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7.05万元,占财政支出的67.77%,政府基金93.67万元,占财政支出的32.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7年度 

  

  

  

  

单位:元 

支     出 

原因 

项目(按功能分类) 

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 

决算与预算比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7.49 

127.49 

  

165.29 

165.29 

  

# 

# 

  

人员工资增多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84 

14.84 

  

15.58 

15.58 

  

# 

# 

  

按实际发生执行,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6.34 

6.34 

  

5.9 

5.9 

  

# 

# 

  

按实际发生执行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60.66 

  

60.66 

60.66 

  

60.66 

科目调整 

二十一、其他支出 

  

  

  

67.27 

  

67.27 

67.27 

  

67.27 

科目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97.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7.65万元(基本工资43.78万、津贴补贴47.95万、奖金3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0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3.02万元(办公费5.84万元、差旅费25.56万元、维修维护费2万元、会议费1.61万元、公务接待11.38万元、劳务费1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36万元(生活补助2.65万元、住房公积金10.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7.01万元,预算为23.4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6.42万元,减少27.4%,是因为我单位响应公务用车改革,上交1台公务用车,减少相应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共支出公务接待费11.38万,共接待国内接待416次,共计2746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2万元,因为我单位响应公务用车改革,上交1台公务用车,年底无公务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0.44万元,支出93.67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现有资产总额542,765.96元,其中,流动资产368,531.96元,固定资产174,234.00元。固定资产为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等。车辆原有1辆价值184,431.00元,因公务用车改革无偿调拨到车管中心公务用车1辆184,431.00元。 

  、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2017年我单位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一年来我单位一直按年初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严格实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二)绩效目标 

  本单位2017年度其他收入44.79万元,主要县财政拨付2016年公用经费和2016年度绩效考核奖励金。 

  (三)绩效评价报告 

      1、部门概况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龙山县委统战部内设办公室。人员情况:2017年末核定编制14 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13人,其中行政人员7人,事业人员6人,行政退休人员6人,遗属1人。 

  2、本单位主要职责及工作重点 

     A、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各级统一战线工作方针督促党的统战方针政策;2、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3、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内容的海外统战工作;4、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做好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工作;5、负责开展在经济建设领域里的统战工作,促进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6负责联系统战政策归口单位,协调关系,协同发展。 

     B、工作重点 

  1)、完成2017年省州统战工作任务。(2)、完成2017年统战实践创新工作,推进“同心社区”、“同心村”建设。(3)、完成“百企千商”工作;(4)、完成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工作。 

    C、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基本支出:3339364.69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72512.98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3667元;日常商品和服务支出1579549.71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23635元)。 

  “三公”经费:a.因公出国(境)因2017年无工作需要,因而本年度无相关支出列支;b.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213.45元,公车改革县委统战部于年中上交公车,因而比上年同期下降8,527.05元;c.公务接待费113,848.00元,因本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因而比上年同期下降23,400.00元。 

  (二)项目支出 

  2017年项目支出:212025元(其中:爱德项目救助基金兴隆街道油菜坪社区便民桥建设费182025元;扶贫村公路整修款30000元。全用于各项工作经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按照国家政策法规定和本部门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财务基础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率,完成部门职能目标合理分配,使之达到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存在的主要问题 

  根据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我们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自评实施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布置,使自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但仍存在问题,财务基础管理存在问题,有些支出发票无原始附件依据。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抓好财务内控制度的完善。 

  2、针对新的预算法的执行,县委统战部的预算安排实行“以支定收,以支定预”的方式,从而达到县委统战部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心中有数,工作安排能统筹安排,合理配置。 

  3、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建议财政部门尽可以的做到均衡拨付,促进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统战部2017年部门决算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