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018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说明

龙山县2018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30 14:00:17 字体大小:

2018,龙山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和年初制定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密切联系群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完成了2018年全年绩效评价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评价结果总体良好,现将绩效评价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绩效评价工作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效

1、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根据财政部《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财预〔2011416号)、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及<龙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山县全面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龙政办函〔201440号)等文件精神。2018年初我县对全县所有预算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以龙财绩函〔20182号文件(龙山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下达任务给各单位,进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实现本级财政资金全覆盖,为2018年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积极开展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

20186月,以龙财函〔201830号(龙山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预算支出绩效运行监控的通知),下达任务给各单位,进行预算支出绩效监控管理,确保预算支出能够如期完成绩效目标。

3、积极开展财政资金重点绩效评价

2018年,以龙财函〔201845.46.47.48.49号文件(龙山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财政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下达任务给各单位,并委托中介机构(吉首谷韵会计师事务所),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进行重点绩效评价,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3个一级预算单位(龙山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会、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涉及资金3210.14万元,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涉及4个单位(环境卫生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农机局、教育与体育局),4个项目,涉及资金2619.42万元,共计5829.56万元,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①部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会计工作基础薄弱,业务知识欠缺;

②项目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③制度不完善,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的结合程度不够紧密,项目预算的准确性不高,预算执行进度慢

     2、整改措施

 ①领导重视,协调配合,多方借力拓展工作,预算绩效管理不仅仅是财政部门的责任,必须取得各级单位领导的重视,各部门的配合和参与,同时,建立健全“内外协调、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协调发展;

②逐步建立制度框架,为预算绩效管理提供制度保障,建立健全绩效问责机制,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各级部门和各个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挂钩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年度考核,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要采取重点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财政部门、预算单位要树立绩效理念,把预算绩效管理考核作为财政管理的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健康持续发,增强大家共同参与意识;要立足本地实际,本着总结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尽快建立高效而有特色的工作机制,灵活使用各种评价方法,努力拓展评价结果运用渠道,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为预算绩效管理提供制度和技术支撑。

③持续开展业务培训,上级财政部门加强对下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评价业务培训,下级财政部门针对各部门会计人员老龄化,跟不上财务知识科学化、现代化、精细化,进行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增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水平。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政府网络平台等,积极宣传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培育绩效管理文化,增强预算绩效意识,为预算绩效管理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龙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 

                                                        2018123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