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2023年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总)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总)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20:00:16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单位离退休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十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一、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 

2、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 

3、负责组织和领导全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4、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 

5、负责宏观质量管理。 

6、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7、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8、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与监督管理。 

9、负责药品(含疫苗、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质量管理、监督检查与职责范围内的标准管理。 

10、负责权限内药品、医疗器械的行政许可、备案和化妆品备案工作,负责土家药、苗药饮片备案。 

11、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12、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 

13、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 

14、负责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工作。 

15、负责监督管理和综合协调全县认证认可与合格评定工作。 

16、依法监督管理全县认证认可和合格评定有关活动。 

(二)机构设置

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46个包括:内设股室20个:办公室、政工股、财务股、法规股、安全管理股、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注册登记股、市场监督管理股、广告监督管理股、质量标准化股、计量认证股、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办公室)、食品监督管理股(酒类商品管理股)、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化妆品监督管理股、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市场主体信用监督管理股(个体企业监督管理股)、知识产权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直属事业机构5个: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质量检验和计量检定所(县食品药品检验所)、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信息中心、市场服务中心。副科级派出机构18个:民安分局、里耶分局、洗洛所、石牌所、茨岩所、水田坝所、红岩溪所、农车所、洗车所、苗儿滩所、靛房所、召市所、桂塘所、大安所、茅坪所、洛塔所、咱果所、内溪所。挂靠社团组织1个:龙山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二级机构市场服务中心内设财务股1个,办公室1个。本部门共有编制人数200人,实有人数195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内的预算单位包括:1、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2、龙山县市场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483.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3.0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4.48万元,增长9.94%,主要是新增基础性绩效奖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483.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4.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1.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3.0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4.48万元,增长9.94%,主要是新增基础性绩效奖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483.0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72万元,占9.41%;卫生健康支出101.31万元,占4.08%;住房保障支出163.06万元,占6.5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319.4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支出较去年增加247.45万元,增长11.94%,主要是新增基础性绩效奖。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63.53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行政运行13.33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及退管专干等方面;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4.2万元,主要用于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等方面;事业运行36万元,主要用于市场安保工资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22.97万元,降低12.32%,主要是安保人员合同改为半年。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67.4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8.93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13.82%,主要是未含职工教育培训经费、福利费、工会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全局工作会议、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人数600人,会议内容为全局工作会议、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培训费预算10万元,拟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培训;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产商品质量检测及巡查业务培训;食品安全检测业务培训;执法办案业务培训,人数1,200人,培训内容为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培训;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产商品质量检测及巡查业务培训;食品安全检测业务培训;执法办案业务培训;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5.57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483.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9.49万元,项目支出163.53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单位离退休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离退休人员共99人,收入0万元,含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及福利费和离退休人员福利费及相关待遇。支出0万元,主要是全县离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中心统一编制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23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