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2023年龙山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龙山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龙山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20:10:13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单位离退休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十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一、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旅游、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文物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县旅游、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文物事业管理规章和发展规则。 

3、负责全县旅游行业管理,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组织指导全县重要旅游新产品的开发。 

4、拟订全县文化市场发展规则,指导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县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新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监管。 

5、拟订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则,组织实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6、负责文化艺术、广播影视行业类行社会组织的前置审核工作,指导、监督管理非公有文化、广播影视机构类社会组织的业务工作。 

7、负责推进全县影视与科技融合,依法拟订全县广播影视科技发展规则、政策和行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应急广播建设,负责指导、协调全县广播影视系统安全保卫工作。 

8、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查处违法案件,承担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日常工作。 

9、贯彻执行文物法律法规和文物工作方针,抓好行政执法,依法查处文物违法违纪案件,强化文物安全,对文物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审核、申报县级、州级、省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立健全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制度,依法按规定程序审核和组织文物的保护和维修;做好全县文物的管理、保护、利用、普查、勘探、抢救性考古发掘、研究、出境、宣传等业务工作;负责全县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的指导与管理,搞好馆藏文物的安全管理工作。 

10、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龙山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内设机构28个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政工人事股、财务股、公共文化服务股、规划建设与产业发展股、安全股、文物保护和博物馆股、旅游行业管理股、市场管理股、媒体融合科教信息股、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建办、妇委会、乡村振兴办、文艺股、龙山西安广播电视技术管理站、龙山县洛塔台、砂子坡台、图书馆、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美术馆、旅游质监所、广播电视网络服务中心、民族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旅游服务中心、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八面山台、摆手舞传习所、洛塔精神陈列馆。本部门共有编制人数166人,实有人数16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龙山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183.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83.9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31.41万元,增长11.85%,主要是工资福利性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183.96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71.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0.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8.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3.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31.41万元,增长11.85%,主要是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183.96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71.42万元,占76.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0.58万元,占11.47%;卫生健康支出98.77万元,占4.52%;住房保障支出163.2万元,占7.4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2,034.1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支出较去年增加262万元,增长14.78%,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中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工资。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49.83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行政运行3.2万元,主要用于租车费和老干活动经费等方面;图书馆1.5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图书采购等方面;文化活动60万元,主要用于演艺惠民演出专项经费支出、文化艺术生产专项经费支出、艺术团人头经费等方面;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退伍军人遗留问题处理10万元,乡村振兴指挥部经费10万元等方面;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汉剧团退休人员退休费、扫黄打非、高山台维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运转经费等。等方面;其他广播电视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户户通工程工作经费、无线覆盖运行维护费等方面;行政运行10万元,主要用于文物保护单位聘请管护人员报酬等方面;文物保护10万元,主要用于文物保护专项经费等方面;博物馆2万元,主要用于洛塔精神纪念馆工作经费等方面;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3万元,主要用于文旅局遗嘱生活困难补助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30.59万元,降低16.96%,主要是村村响质保金专项与疫情防控补助宾馆专项的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1.68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27.09%,主要是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万元,拟召开工作会议,人数167人,会议内容为文旅工作;培训费预算1.2万元,拟开展业务培训,人数167人,培训内容为相关工作培训;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8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34.13万元,项目支出149.83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单位离退休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离退休人员共102人,收入0万元,含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及福利费和离退休人员福利费及相关待遇。支出0万元,主要是因为全县离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中心统一编制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23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203001龙山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