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农车乡水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龙山县农车乡水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来源:龙山县农车乡水厂建设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8 16:29:42 字体大小:

一、建设项目名称与概要

1.项目名称:龙山县农车乡水厂建设项目

2. 建设单位:龙山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3. 工程位置:湖南龙山县农车乡

4. 总投资:2389.65万元。  

5. 建设内容及规模

龙山县农车乡水厂建设项目位于龙山县农车乡,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供水规模为规模1500m3/d水厂建设,以及2km源水输送管道和43.7km配水管道铺设,水源为杨家沟水库,水源标高644.3米,项目用地面积约合5亩,总投资为2389.65万元,服务范围为农车乡中心区及周边花桥村、富坪村等行政区域,其净水采用“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常规处理工艺。

二、主要污染源和污染物的排放及处理情况见表1所示

1 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

主要污染物

性质及组成

拟采用的处理方法

废气

扬尘、机械废气、汽车尾气

洒水降尘;设绿化带,施工现场加设围挡

废水

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以及滤池反冲洗水。

反冲洗水经初步沉淀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生活废水排至污水管网。

噪声

机械噪声、车辆噪声

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固废

建筑垃圾弃土

设置垃圾桶暂存,定期由环卫部门处理,多余弃土及时运出。

三、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龙山县农车乡水厂建设项目

联系人: 杨主任

      联系电话:13974314105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通过对项目建设地与区域环境规划相容性分析,分析拟建项目投资兴建的可行性;通过项目工程分析,从技术经济角度论证项目拟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并通过项目排放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的预测结果评价项目的影响程度,核实拟建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分析其取得排污指标途径,从总量控制角度分析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根据环境保护的“六大审批原则”综合分析得出项目在拟建地建设可行性与否的结论,为项目环境管理提供审批依据,为项目工程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

1、公众对拟建项目的了解程度及所持的态度;
   
2、公众认为拟建项目建成后将产生哪些积极影响或消极影响;
   
3、如何妥善解决拟建项目带来的环境影响问题;
   
4、公众对项目环境影响方面的意见。

六、征询公众意见形式

为了解和听取各界人士和项目周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公众意愿反映到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措施中,同时完善环评工作。请您对以上几个问题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反应您对龙山县农车乡水厂建设项目的看法和意见。以电子邮件形式将您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及建议发送至以下邮箱:614516084@qq.com或致电15807438521

七、公示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届满。

201811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