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作计划

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6 15:34:55 字体大小:
 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作计划

(本计划已经二届六次理事会审议通过)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慈善法》和国家两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国家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基金会行为的通知》、《教育基金会章程》。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基金会内部管理,充分发挥教育基金会服务全县教育、体育的作用,依法工作,加大奖教奖学,助教助学力度,开拓创新,力争基金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主要工作安排

(一)继续贯彻执行州教育基金会泸溪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金会的各项管理制度。

1.继续执行理事长办公会议制度。由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监事负责人,财政和民政部局的理事七人组成。研究决策基金会重大工作。

2.修订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章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几年的工作实践,现行的基金会章程已有少数条款与工作实际不符,需要进行修订,待省州教育基金会章程修订后,再进一步修订,使其更加合法、合规、合理实用。

3.进一步落实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现金开支报销程序。年初严格按预算开展财务工作,所有奖教奖学、助教助学等慈善性开支,由秘书处经办秘书申报,经理事长办公会议审核,秘书长签字,理事长签字,由基金会财务室出纳发放。所有基金会日常开支由经办人签字,秘书处审核,秘书长签字,理事长签字,在财务室报账。所有捐款、财政投入、教体局投入及时入账,严禁挪用。

4.继续坚持公开公示制度,凡基金会的重大事项,均在县政府网,以及国家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公示,并注意收集社会反响及时回应。

5.依法开展奖励救助资金发放的跟踪调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继续开展多渠道募捐活动,进一步规范捐赠程序,年内募资170万元以上。积极探索学校、相关单位、捐赠人依法行善的新路子。

1.继续开展在校学生(幼儿)家长和教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基金会微量捐赠活动。分学期进行,全年募资50万元以上。

2.继续为华鑫教育集团借款600万元,全年增值56万元以上。

3.争取县财政投入35万元以上。

4.争取县教体局投入20万元以上。

5.争取其它募捐10万元以上。

(三)继续开展“奖教奖学,助教助学”活动,进一步规范奖励、救助方法,积极探索“爱烛行动”的广度和深度。

1.在预算的奖励资金范围内,根据教体局奖励文件,对受表彰的学校老师和学生以及教育基金工作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2.继续落实湘龙教基字[2017]8号文件精神,认真开展“爱烛行动”,在职和退休教职工本人因病或家庭遭灾按文件规定的标准进行救助。对教职工的配偶、子女、岳父母及未成年的子女因病按文件规定的标准进行慰问。

3.继续落实湘龙教基字[2017]5号文件精神。对在园在校的孤儿学生按文件规定的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

4.继续落实湘龙教基字[2017]6号文件精神。按文件规定的标准,开展一次性救助患癌症的县内在园在校学生。

()继续宣传省教育基金会成果展览精髓,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积极探索以自愿者为主的通讯员队伍建设。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慈善法》,大力宣传“基金会募捐合法,捐赠人捐赠行善”等重大内容,并制作宣传展板面向社会广泛宣传。

2.通过学校向学生(幼儿)家长、教职工进行宣传,动员他们极积为县教育基金会捐款大力推广龙山四小、高级中学、龙山职中、龙山五小经验。开展以自愿者为主,理事成员参与的调研活动。

3.有关会议和救助活动中进行宣传。通过宣传让各级领导和捐赠人明白:为基金会募捐是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救助在校(园)孤儿,救助特困教师,奖励优秀教师,是弘扬慈善事业,你的微量捐赠将汇成洪流推动龙山教育、体育事业发展。

4.继续在政府网和国家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上公示教育基金会所有工作信息,为教育基金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5.组建教育基金会通讯员队伍,积极在各类媒体上投稿,并给予奖励,扩大基金会影响。

三、完成工作任务的保障措施

1.县教育基金会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登记机关、业务主管部门、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教育基金会的各项工作。

2.充分利用九月五日“慈善日”,大力开展慈善活动,依法开展“微量捐赠”工作,依法规范“奖教奖学、助教助学”活动。

3.进一步强化理事会职能,理事会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壮大基金,管好、用好基金出主意、想办法。

4.秘书处要努力工作,处理好日常事务。充分发挥理事会集体领导、集体管理的作用,重大事项要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办理结果要向理事会报告。

 

                       湖南省龙山县教育基金会

                        201812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