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湖南省龙山县太平山景区旅游开发经营项目招商公告

湖南省龙山县太平山景区旅游开发经营项目招商公告

来源:龙山县龙凤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5:0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快龙山县太平山景区旅游项目开发进程,经龙山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由龙山县龙凤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招商人,对该景区开发经营项目进行公开招商,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太平山景区地处湘西边陲、酉水之滨,傍依龙山县城,风光旖旎、钟灵毓秀,因其渊远流长的宗教文化积淀厚重,而盛名世,成为一方佛教圣地。黔张常高铁龙山段经过景区,景区紧邻龙永高速、国道 G209 和省道 S231,距龙山县城 7 千米,距黔张常铁路龙山站 4 千米,距黔江舟白机场 64 千米,距恩施许家坪机场 95 千米,距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 100 千米,对外交通十分便利。景区内山体景观有:太平山、狮子头等;峡谷景观有:牧场沟大峡谷、狗拉峡等;石壁景观有:杨家湾石壁群、一线天、磨鹰岩、镜岩、七字岩等;奇石景观有:孔雀石、人脸石、鲸鱼石、狮子口等;溶洞景观有:硝洞、猛洞等;水库景观有:杨家湾水库等;溪河景观有:猛洞河、果利河等;瀑布景观有:满天星瀑布、七子岩瀑布等;泉水景观有:观音泉等;天象景观有:太平金秋、枫林夕照、林海烟雨等;历史遗迹有:观音阁、息影洞、松月塔、风雨桥、兴隆桥、水磨房等;新建景观有:石壁栈道、斜行观光电梯、牌楼等;正在建设和修复的设施有:游客服务中心、游客集散广场、峡谷绿道、大雄宝殿、山门殿、药师殿、地藏殿、祖师殿、三修楼、大佛殿、钟楼、鼓楼、僧寮等。太平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规划总投资4.3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近2亿元,尚有景区内局部配套设施、住宿、餐饮及游乐经营性项目需建设。
  二、项目定位
  以湘西周边和湘鄂渝等客源市场旅游需求为基础,以优良的森林生态环境为主体,以秀美的森林生态景观、独特的森林旅游资源以及源远流长的宗教文化底蕴为依托,以太平山禅宗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太平山宗教朝觐“圣地”、森林康养休闲“福地”、森林生态旅游“宝地”,建成融宗教朝觐、休闲度假、漂流探险、峡谷观光、野外拓展、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国内知名的生态型景区。
  三、合作方式及主要内容
  合作开发经营。招商人将景区内现有资产、资源委托给合作方经营、管理和收益,合作方在合作期内具有与招商人独家合作开发经营的权利;合作期限内,招商人按约定收取一定比例的收益(含独家合作开发经营权费和资源有偿使用费等),合作方自筹资金进行景点、基础配套设施及其他设施建设,自负盈亏;合作开发经营期限最高不超过45年;合作期满后,景区内由招商人拥有或投资形成的固定资产、资源无偿移交给招商人,合作方投资形成的固定资产,按建设当期双方确认的投资额进行折旧残值补偿后移交给招商人。
  四、项目开发经营的投资要求
  合作期内,原则上招商人不再投入资金进行景区开发建设,根据景区总体规划和双方协商约定,由合作方分期分批投资开发建设,在约定期限内完成投资。项目建设期不超过5年。
  五、合作申请人的条件及要求
  1.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在中国境内成立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营企业。
  2.具有良好的投资实力、财务状况和运行业绩。
  3.具有从事旅游或景区建设项目投资运营经验的企业(含企业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享有优先权。   
  4.通过招商人对合作主体的实地考察。
  5.招商洽谈前缴纳诚信保证金500万元。洽谈成功并签订合作协议者,此笔诚信保证金在合作方在景区内实际建设投资超过500万元后一次性退还;洽谈未成功者,在招商人确认中选结果后15日内一次性退还。诚信保证金不计息。
  六、报名须提交资料
  1.法定代表人及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投资申请人企业营业执照(验原件,留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3.项目概念性开发经营方案(内容必须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策划思路、投资计划明细、收支测算、收益分配办法、退出机制等)。
  七、中选方式及要求
  1.本次招商,按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根据合作申请人的综合实力和项目概念性开发经营方案的优劣等综合情况进行评选,择优确定合作方。
  2.合作方须在中选后10个工作日内签订合作协议。如合作申请人中选后,在规定的期限内拒签协议,则取消中选资格,诚信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事项
  1.本项目招商公告时间为10个工作日(2019年3月21日—3月30日)。
  2.本项目招商报名前接受现场咨询和实地察看,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30日。
  3.本项目招商报名时间为5个工作日(2019年3月26日—3月30日,每日08:00-12:00、14:30-17:3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4.咨询和报名地点设龙山县民安街道湘鄂路39号(长沙大桥出城方向约200米靠右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四楼),联系人:刘先生,联系电话:13787905070。
  
  附件:龙山县太平山景区旅游项目合作开发经营协议(从现
  场咨询处获取)
 

 

  

 

 

  

  龙山县龙凤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