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积极组织参加全国茶文化书画作品展

县政协积极组织参加全国茶文化书画作品展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陈新祥 发布时间:2017-08-21 15:25:00 字体大小:
  8月21日上午的县政协文史委办公室内,我县部分书法界、美术界的艺术人士正在就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讨论。县政协积极组织县内文艺人士参加全国第三届茶文化书画作品展,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6月中旬,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宋祖英等25位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到我州开展“拓展文化内涵,促进茶产业扶贫”主题调研,通过深挖茶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推动湘西州茶产业健康发展,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州政协下发了《关于组织州县政协相关委员参加“正山堂·全国第三届茶文化书画作品展”的通知》,征稿种类为书法和中国画,参赛人员须是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及所联系的书画家,州政协号召州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界别和人才优势参加该活动。
  县政协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专人负责,开展了宣传发动、人员初选、主题策划、实地采风、作品初审等各项工作,对县政协委员所联系的书画家情况进行了精选和确定,并进行了联系互动。县文联做好相关协调工作,组织了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开展专题学习和采采风创作,做好了会员和艺术爱好者参赛艺术作品的尺寸型制、收集、整理、归类等工作,并精选优秀作品参赛,确保正确的艺术创作导向和作品的艺术质量。
  据了解,该活动共设置奖项360名,奖金总计12万元,茶礼总计54万元,其中,设置“金骏奖”书法、中国画各30名,书法、中国画优秀作品共计300件。征稿时间截止到9月10日,目前,县政协已征集到参赛作品30余幅,县政协文史委办公室将在9月5日之前对征集的作品进行整理分类,统一送至州政协,由州政协集中送稿参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