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因地制宜扶持干坝村民兴产业

政府办因地制宜扶持干坝村民兴产业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胡贤进 发布时间:2017-08-23 10:30:00 字体大小:
  八月以来,茅坪乡干坝村秋梨飘香,黄灿灿的梨子挂满枝头,果农脸上绽放出丰收的喜悦。
  干坝村位于茅坪乡东南部,距县城12公里,耕地面积2423亩,林地面积10800亩,全村贫困人口415人,占总人口的25.8%。长久以来,干坝村距离县城虽然仅十多公里的车程,但是由于交通不便,每次进城都要经过一道被称为湘鄂边区交通“天险”的公路,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干坝村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进程。2016年9月28日龙永高速全线通车,从此沙子坡天险变坦途大道,干坝村借助国家脱贫开发政策也开始走上了脱贫小康道路。
  县政府办驻干坝村第一书记告诉笔者:“近年来,干坝村依托资源优势,通过引导贫困户种植果树、百合、烤烟等经济作物多项举措带动脱贫致富。目前干坝村共种植罗汉果200多亩,百合100多亩,黄花梨30多亩,除此之外还有烤烟50亩、药材30亩,仅仅依靠这几项生产就能增加人均收入1000元左右,直接带动贫困户200余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据悉,2016年,县政府办进驻干坝村扶贫以来,考虑到干坝村的区位优势,结合市场、劳动力、资金等因素,积极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打造乡村发展以果禽畜为主的种养一体化农业循环经济,依托种、养殖产品打造生态采摘、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县政府办驻干坝扶贫工作组、干坝村支两委按照干坝村扶贫开发建设总体规划,大力推进干坝乡村游脱贫工程,重点抓好产业规划设计、村部改造、游客接待中心、文化广场、停车场、安置区、房屋改造、村级道路升级改造、土地流转、户间道路硬化、新修水沟和整治河提等工程建设,力争将干坝村打造成精准脱贫示范村、美丽乡村精品村、乡村旅游试点村,实现干坝村2017年稳定脱贫。

   图为干坝村硕果累累的梨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