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红十字会把急救知识送进华塘学校

县红十字会把急救知识送进华塘学校

来源:华塘九年制学校 作者:唐恢锦 张易龙 发布时间:2017-09-08 17:16:00 字体大小:
  “打开气道,五指交叉扣紧,用掌根按住肋骨交汇上方两指地方,用力下压,再进行人工呼吸……”9月8日上午十点,龙山县红十字会带领龙山县蓝天急救队来到华塘九年制学校,开展“第18个世界急救日”,“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急救专业人员先是仔细讲解心脏复苏、人工呼吸、头部伤口包扎、手部伤口包扎、胫骨骨折包扎的操作要领,并逐一讲解每一个动作要点。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掌握了基本的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其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头部伤口包扎示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