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国资局把好“六关”实现国资处置收益最大化

国资局把好“六关”实现国资处置收益最大化

来源:县国资局 作者:周玉凤 发布时间:2017-09-18 16:08:00 字体大小:

  近年来,龙山县资产处置把好“六关”,处置资产百余件,成交价5419万元,实现了国有资产处置收益的最大化。

  把好“审批关”。单位处置资产时必须提交相关纸质材料,按照单位申报--主管部门审核--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审核--县财政局审核--县政府分管领导流程审批。

  把好“评估关”。对于50万元(含50万)以上的资产处置,要求单位必须委托具有相应评估资质并有良好社会信誉的中介机构评估,县国资局在核准前对评估报告进行审核把关。

  把好“核查关”。对于单位申报的资产,由专人现场查看填写查看记录,落实资产的数量、使用状况和价值等。对于房屋、土地、车辆等资产的处置应提出可行的处置方案。

  把好“拍卖关”。对于可拍卖的资产,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拍卖,由县纪委和县财政局共同监督,确保交易的公正有效。

  把好“收益关”。对于资产处置产生的收入,按照“收支两条线”管理原则缴入非税。

  把好“执行关”。 资产按照程序处置完毕后,有国资局出具资产处置批复,督促单位及时做好处置执行,调整好账务,确保资产与信息系统数据一致,实现了资产动态化监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