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综治办为三万户平安家庭授牌

县综治办为三万户平安家庭授牌

来源:县综治办 作者:印晨曦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4:00 字体大小:
  11月23日上午,苗儿滩镇热闹非凡。 “梁大哥,由于您家遵纪守法、明礼诚信、与邻友善,县综治办授予您家‘平安家庭’称号!”苗儿滩镇镇干部对居民梁某说道。
  一大早,苗儿滩镇干部就开始为镇上“平安家庭”代表授牌,接受奖牌的户主都感到十分荣幸,纷纷表示他们会珍惜这份荣誉,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争取明年再评示范户。
  今年以来,龙山县全面推动平安家庭的评比、挂牌工作。各乡镇(街道)按照辖区村(居民)家庭总数10%的比例评出“平安家庭”。按照群众认可、公开透明的原则和“八无”创建标准,县综治办和有关部门开展验收和命名挂牌工作,确保“评选宣传务必要广,评选过程务必要明,评选结果务必要真。”
  据统计, 全县达到平安家庭创建标准的有三万余户,已发放平安家庭牌三万余块,有效地发挥了家庭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