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人社局多措并举监管社保基金

人社局多措并举监管社保基金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秦郅钧 发布时间:2018-03-21 09:08:00 字体大小:
  3月20日,笔者从龙山县人社局获悉,为了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维护社会保险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该局成立了基金监督办公室、基金稽核办公室,负责对全县社会保险基金进行监督、核查工作。据了解,龙山县人社局为加强基金管理、稽核工作,与多家银行、二级机构签订了三方协议,包括社保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医保基金、失业保险基金等。依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核批准、谁承担责任”的原则,明确基金安全责任,严格各项制度落实。围绕基金安全和惠及群众两个落脚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基金征缴、待遇审核、基金支付等进行现场检查。通过现场查账、核对银行账户、核查银行对账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基金红线不被触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