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思源师生铲除“牛皮癣”助力“巩卫”

思源师生铲除“牛皮癣”助力“巩卫”

来源: 作者:李敏 张雯 发布时间:2018-03-23 15:50:00 字体大小:
   “一二三,加油干!烦人的‘牛皮癣’马上就要被我们消灭了。”学生刘文一一边认真地抹着墙壁上的小广告,一边为同伴们打气鼓劲。

  3月22日下午,龙山县思源实验学校500余名师生同上街头,进行“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美好家园”清除街边小广告活动。

  一直以来,城市“牛皮癣”都是影响市容市貌的一大顽疾,这些小广告张贴或印刷在街道上的每一个角落,内容涉及招聘、出租、开锁、办证及下水管道疏通等,它们不仅数量大,而且难以清理。孩子们手拿小铁铲、木刷、钢丝球、抹布等工具,认真仔细地清除路灯杆、广告灯箱及墙面小广告、小贴纸等“牛皮癣”,并拿起扫把,清扫脱落的“牛皮癣”和地面上积存的垃圾。活动不时还有家长进来参与,家长和孩子们齐动手,一个小时就把一公里长人行道清理的干干净净,过往的行人不时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了解,在此次清理活动中,共清理小广告及张贴物18处100余条。当日上午该校利用大课间时间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思源学校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师生誓师大会”,并充分利用宣传栏、板报、校报、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宣传卫生工作,把爱护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学校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与重大节日、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新课程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师生对爱卫工作的认识,呼吁全体师生爱我龙山,共同维护好家乡良好的卫生环境,以实际行动创建美好家园,建设洁净美丽县城,晒出美丽龙山新名片。

   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师生誓师大会现场  

   师生一同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