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开展塔吊特种作业专项检查

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开展塔吊特种作业专项检查

来源:县劳动保障监察局 作者:田长江 发布时间:2018-05-21 10:57:00 字体大小:
   5月17日至18日,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塔吊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政策,龙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塔吊特种作业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共对8家塔吊作业施工单位的劳动合同签订、参加工伤保险、工资发放、劳动保护及是否建立标示牌和管理制度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涉及塔吊特种作业60余人。每到一家施工单位,该局都要求施工单位提供塔吊作业人员基本信息和工资发放及劳动保障情况。通过检查,施工单位都为塔吊民工购买了工伤保险和安全责任险,施工场所都张贴了安全责任劳动保护警示牌,其中1家施工单位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该局对未签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以书面形式报送整改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规范了塔吊施工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为劳动者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