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兴隆街道积极开展惠农补贴资金清理工作

兴隆街道积极开展惠农补贴资金清理工作

来源:兴隆街道 作者:苏娅玲 发布时间:2018-07-20 10:03: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流程规范,积极预防涉农资金领域职务犯罪,近日,兴隆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两卡两折”专项清理工作。
  提高认识。该街道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严肃纪律。要求全街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清理的意义,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人员,不折不扣落实好专项清理工作。
  全面自查。自查工作由各村(社区)书记牵头,进村入户,逐户核查。现场调查结束后,查阅相关存档资料,集体汇总分析,逐村填报专项清理效果统计表、清理发现存在问题统计表等。
  重点抽查。街道纪工委对各村(社区)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在线监督,对工作不力的责令重新自查,或组织人员直接进村入户检查。对清理发现应收缴的违纪款,一律收缴财政。对检查发现的线索,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分级负责,归口办理。
  整改提高。对照全面清理发现的问题,对照相关政策及时处理到位,该收缴的要收归财政,该立案的立案查处。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发放流程不规范、监管不力等问题,要落实整改措施,提高预防水平,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启动问责机制并进行重点检查,重点处理,确保专项清理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