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老干局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县老干局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县老干局 作者:向勇 发布时间:2018-08-17 16:05:00 字体大小: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提升村民生活品质,8月16日,龙山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大安乡大红村开展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心共筑小康梦”送戏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县关工委和大红村委会给2名大学新生发放了助学金6000元。县老年大学表演了舞蹈《好兄弟姐妹》《土家摆手歌》、九子鞭《惠民政策万年长》、双簧《看戏》,大红村等文艺队表演了三句半《党的政策好处多》、山歌《乡村变化》、二胡《赛马》、独唱《幸福的阳光》和舞蹈《祝福祖国》《我们跳舞吧》《黑山姑娘唱山歌》《雪山姑娘》等节目。整个表演精彩纷呈,参演人员精神状态饱满,服饰艳丽统一,舞蹈动作整齐优美,队形变化具有新意,节奏韵律把握准确,高潮迭起,赢得了村民群众欢言笑语和阵阵掌声。文艺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举办了2轮扶贫政策知识有奖抢答赛,村民涌跃举手抢答,取得了良好的政策宣传效果。文艺活动结束后,村委会还举行了桃沙袋接力赛、“二人三脚”绑腿短跑接力赛和拔河赛等趣味体育运动项目,群众的掌声、欢笑声、呐喊声汇集一起,村民活动中心成为了欢乐沸腾的海洋。

  本次送戏下乡活动,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盛宴和精神食粮,进一步熟悉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及优惠措施,积极营造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良好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