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多举措落实城乡巡防保一方平安

县公安局多举措落实城乡巡防保一方平安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张文倩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8:00 字体大小:
  11月12日,按照局党委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大巡防工作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博带队徒步巡逻,当晚19时,巡逻队伍准时在公安局局执法办案中心门口点名,统一列队集结出发,据了解,这只是龙山公安领导带队巡逻的一个掠影,按照方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每天城区夜巡工作都由局党委一名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对城区中心广场、学校、商场等治安重点场所及人员密集地带进行重点巡防,确保巡逻扎实高效。
  强化勤务模式 推动核心警力下沉
  为达到“打击力度更强、社会治安更好、群众安全感更高”的防控效能,龙山县公安局结合省厅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周密部署,进一步强化“大巡防”常态化要求,除巡特警及城区各派出所的日常巡逻外,加强上下班高峰时段武装联勤,推动机关警力下沉,严格按照《龙山县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大巡防安排表》,每天按时由带队局领导点名调度,在街面与原有巡防力量叠加作战,从局党委领导到各单位负责人,从各单位负责人到普通民辅警,全部投入街面巡防力量。
  强化警种联动 构筑整体防控体系
  为形成“局机关力量、巡特警、城乡派出所、交警”等多警种力量协同作战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局党委精心安排,科学部署,明确了各警种的巡逻方式及巡逻重点,划好“责任田”,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巡防工作与护校工作有机结合,组织优秀警力在学校外定点值守,同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在全县各重点区域同步巡防,既保证了护学力量的充实,又确保了街面防控整治工作的日常开展,实现全面防控重点突出。
  “我们每天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都在在这里值守,其余兄弟将警车开出去按责任区域巡逻,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谈起上路执勤,交警大队队员王福兵说道。
  强化点面衔接 织密重点区域网络
  “自9月15日‘大巡防’工作开展以来,指挥情报中心接警6869起,同比下降19.3%;刑事立案30起,同比下降36.67%;行政案件立案16起,同比下降75%,实现了全县12天刑事案件零发案,民安辖区22天刑事案件零发案。”据指挥情报中心主任、百日会战办副主任贾海勇介绍,每天都会有巡防力量针对城区治安复杂场所、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单位进行车巡与步巡,采取“点、面、线”穿插错开的工作模式,各组巡逻力量在时间空间上无缝对接,并依托“雪亮工程”动态监测路面实况,实时调度,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辖区重点区域巡防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强化联巡联控 全力提升防控成效
  为有效形成“民警主导、辅警协同、群防辅助、联勤联动”的区域性巡防结构,经报请县委、县政府同意,县公安局统筹全县综治专干、社区干部、一村一警、治安积极分子等各类巡防力量,每天由派出所牵头组织开展日常巡逻工作,从城区到各乡镇逐步实现“集点成线、连线成片、聚片成面、织面成网”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集结出发  

 定点值守  

 指挥交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