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洗洛镇: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

洗洛镇: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洗洛镇 作者:贾丽君 发布时间:2019-04-18 10:49:00 字体大小:
  为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稳定,4月17日,洗洛镇司法所请来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镇辖学校进行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首先围绕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理念,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公民,远离打架斗殴,远离毒品,并能在危急时刻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随后,洗洛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及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等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时要学会分辨黑恶势力,坚决远离黑恶势力。
  此次活动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扫黑除恶宣传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