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石油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石油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田媚 发布时间:2019-06-18 10:10:00 字体大小:
  为规范加油站的应急事件管理工作,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增强加油站综合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保障企业员工和公众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环境破坏和社会影响。6月17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石油公司开展加油站现场车辆电路自燃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是为了深刻吸取全国各地特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规范加油站的应急事件管理工作,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增强加油站综合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保障企业员工和公众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环境破坏和社会影响。
  整个演练采取程序推演和人员参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演练检测、预警、信息报送、应急反应、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应急终止七个环节。
  模拟场景:2019年6月17日,11点15分,一辆轿车在岳麓大道中石化加油站加油过程中,该辆汽车发生自燃,加油站安全员发现后,立即切断加油机电路,并第一时间通知站长,工作人员就近提起灭火器进行灭火,站长立即上报上级主管单位,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拉响警报,全站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事故应急处置。
  疏散隔离小组和应急保障等小组密切配合,应急工作有条不紊,随着人员撤离完毕,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次小车自燃应急演习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设定的各项环节顺利完成,不仅进一步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同时提升了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能力,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体现了县石油公司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