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21名青少年到长沙学院参加科学夏令营

龙山21名青少年到长沙学院参加科学夏令营

来源:龙山县新闻网 作者:吴娴静 发布时间:2019-07-23 14:41:00 字体大小:

  青少年夏季科学营启动仪式现场

  科技讲座现场

  7月15日——7月22日,龙山县2019年青少年夏季科学营活动在长沙学院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活动由长沙学院和县科协共同举办,为期五天。龙山二中21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科学夏令营活动。

  在15日举行的科学营启动仪式上,长沙学院副院长张世英表示,长沙学院专门设计了激发同学们科学创造性的行程,让同学们在这次科学营活动中切切实实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发挥长沙学院自身优势,让龙山县的学生享受科普资源,助力龙山县教育扶贫。

  在随后的五天时间里,龙山二中的师生们首先与长大附中的师生们开展了交流研讨,随后一起参观了长沙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4个实验室、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实训中心。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张向超以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学院AI长大智创课堂团队为科学营的成员带来了两场特别的科技讲座。

  此外,长沙学院和县科协还组织了同学们前往湖南省“三馆一厅”、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龙山县科协负责人表示,龙山县是全国科普示范县,开展科学营活动是县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县科协将进一步全力推进全县青少年科学营活动,组织更多青少年走出大山,帮助广大青少年享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报效祖国之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