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湖南兴盛公司助力龙山农产品跳出“农门”

湖南兴盛公司助力龙山农产品跳出“农门”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19-08-21 17:04:00 字体大小:

 

 在绿叶农产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石牌镇察看百合生长情况  

 会议现场

 

  龙山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冉承莉)8月20日,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副董事长曾云一行人来到龙山县进行合作洽谈,致力打通龙山县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用电商扶贫助力龙山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副县长彭绍兴、龙世平出席洽谈会,县内10余家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湖南省深度贫困县,长沙市的对口帮扶县,地处湖南省西北边陲,资源富集,农业产业业态丰富。目前形成了烤烟、百合、柑橘、蔬菜、畜牧养殖、中药材等六大优势农业产业,“龙山百合”“里耶脐橙”等特色品牌在全国享有一定知名度,全县共有农产品加工企业130余家(其中12家企业获得QS认证),农产品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要通过电商搭台、政府倡导、市场运作的模式,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助农户增收、贫困户脱贫”张红民表示,要大力发挥长沙市电商企业优势,破解龙山县农产品的销售瓶颈,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兴盛优选是一家有温度的社区电商,公司致力将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为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解决销售难题,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兴盛优选公司负责人说道。

  “以前担心辛辛苦苦种植的农产品卖不出去,现在我要担心种出来的农产品不够卖。”龙山县君霖现代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兴盛优先电商平台的加入,为种植大户、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经过此次洽谈兴盛优选与龙山县已达成初步战略合作协议,不久后,龙山县的百合、柑橘、霉豆腐等特色农产品将上线兴盛优选,销售至全国各地。

  洽谈会后,曾云一行人还实地调研了绿叶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情况,察看了石牌镇百合基地发展情况。

  据了解,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高新区,是一家互联网零售品牌,主要为社区家庭提供生鲜水果、粮油、洗护等品类商品。其业务已辐射湖南、湖北、江西、广东、四川、重庆、陕西等地区。2019年,该平台的年度销售额预计达100亿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