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洛塔返乡农民工发展葫芦蜂获得成功

洛塔返乡农民工发展葫芦蜂获得成功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杨士楚 发布时间:2019-11-18 15:50:00 字体大小:
  11月17日,龙山县洛塔乡木包木村返乡农民工邹刚正在自己的“简易”配种房内给葫芦蜂进行人工交配,繁殖蜂群种苗。
  邹刚,今年37岁,16岁初中毕业后,南下深圳,在外打工,漂泊了整整20年。2018年冬天,为了照顾自己年迈多病的父母,他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家乡,回到了父母的身边,发展适合家乡的特种养殖——葫芦蜂。经过2019年的艰辛努力和刻苦钻研,他所养殖的葫芦蜂成功率高达85%以上,并获得了较理想的收成。通过一年的养殖、研究和实践,他的繁殖蜂群种苗技术和养殖葫芦蜂的技术安全成熟,为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和帮助周边其他回乡青年发展这一特种养殖,从而形成产业,他计划今冬培育葫芦蜂种群500组以上,带动周边回乡创业青年对葫芦蜂种群的需要。
  返乡创业青年邹刚利用本地资源和条件进行葫芦蜂的特种养殖获得成功。他的那种刻苦钻研精神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以及长沙市天心区到木包木扶贫工作队领导的肯定,在未来发展中,地方党委政府和长沙天心区扶贫工作队将给予他大力帮助与支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