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土家织锦技艺“演艺”第四届中国非遗大展

龙山土家织锦技艺“演艺”第四届中国非遗大展

来源:县非遗中心 作者:张远文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0:00 字体大小:
  11月18日,从非遗中心获悉,在黄山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中,龙山省级土家织锦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叶菊秀现场演艺了土家织锦技艺,令观众大开眼界,赞叹不已,备受青睐。
  本届非遗传统技艺大展以“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为主题,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大展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示展销,砖雕传统技艺大赛,传承与创新传统工艺振兴讲座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探秘之旅等活动组成。
  作为非遗大展的重头戏之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览展销由“衣之韵、食之美、住之适、用之雅、养之健”5个系列构成综合展区,来自故宫及辽宁、山东、福建、安徽等五家博物院(馆)的优秀文创产品构成1个专题展区,共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00余个传统非遗项目参展。湖南省有湖南湘绣、土家族织锦技艺、侗锦织造技艺、苗族银饰锻制技艺、黑茶制作技艺、瑶族八宝被制作技艺、陈氏蜂疗法等7个非遗项目参展。

   叶菊秀现场演艺土家织锦技艺  

   叶菊秀向现场观众介绍土家织锦技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