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为茨岩塘小学女童上“青春课”

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为茨岩塘小学女童上“青春课”

来源:县人民医院 作者:滕朝晖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6:00 字体大小:
  “在座女同学爸爸妈妈外出打工,不在身边的请举手”
  “除了少数几个人,看来大部分女同学的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
  “那么,你们当中第一次来月经是什么经历和感受?”
  “我当时正在上厕所,发现流血了,吓得不敢动,后来和我一起的女同学跑去把女老师叫来了”
  “我是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肚子疼,发现床单上和内裤上都有血,我不敢跟爷爷奶奶说,就用卫生纸厚厚地垫在下面上学去了”
  “我正在上课,发现血把座位都弄脏了,等到下课了才敢告诉老师,老师给我买了卫生巾,然后让我回家去换裤子”
  “你们都是10-12岁的女孩子,正处于最美丽、最宝贵的青春期,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今天我来教教你们怎样安然度过青春期,下面我们先看一小段视频”
  ……为了让留守女童及时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学会保护自己,11月19日,县人民医院6名党员志愿者走进茨岩塘小学,专程为四、五、六年级共100余名留守女童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课”。
  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周翔用幽默风趣的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在临床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告诉女同学们如何注重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及心理健康,如何使用卫生巾,如何学会自我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不能随便让他人碰触,正确处理男女生的交往问题等等,引导女同学正视并珍视自己的身体,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课堂上同学们听得认真投入,不时点头应和并精彩互动。
  “我们学校95%都是留守儿童,导致有的女生来第一次例假时无所适从,吓得直哭,以为自己要死了,所以一直想请你们为留守女童上一堂生理健康教育课。这次青春期的知识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很多关于青春期的知识,让她们对青春期的好奇、恐惧、不安心理得到疏导,而且让留守女童感受到爸妈不在身边时,大家对她们的关爱和呵护。”该校校长殷明发对县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的这次活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