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召开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胡域 发布时间:2020-03-13 08:53:42 字体大小:

  3月9日下午,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蔡龙、张红民、涂洪涛、苏学强、李冬梅、储军、张肇琴、彭绍兴、李博出席会议,陈柏林、曹长友、余志国及县人民政府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2020年度县政府领导、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方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自然资源、征地拆迁、国有资产处置、“两违”整治、公安、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住房和城乡建设、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乡村振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县小水电扶贫项目建设及电力退管中心等工作情况汇报。
  时荣芬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好“四个不摘”“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要求,确保脱贫质量。二要聚焦重点。聚焦重点人群、省州重点挂牌督办镇村、重点扶贫项目、重点产业等,抓好扶贫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补齐短板。对照省脱贫验收反馈指出的问题,对标对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四要严防风险。重点在扶贫项目质量、扶贫项目精准上着力,防范好扶贫产业失败等风险。
  时荣芬指出,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从科学研判、调查研究、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储备等方面着力,吃透上级精神,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加强衔接联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做好横向、纵向的衔接联动。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领导小组,加大财政支持,做好规划编制的协调指导,确保如期完成编制任务。
  时荣芬强调,要切实强化自然资源工作。一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要加强统一领导,要加强对各部门专项规划的统筹,确保专项规划服务于总体规划。规划编制要做好横向、纵向的衔接。要认真谋篇布局,对规划编制加强调研和思考。要调度和指导好县内村分类和布局方案;要研判好行业发展目标和空间诉求,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好基础。二要切实落实好土地报批,要合理制定土地报批和出让计划,原则上要充分考虑与城市建设用地、事业发展用地、产业发展用地所需;要分期报批,安排好报批所需资金。要加强对新《国土法》的研究,用新国土政策做好用地报批工作,保障好全县用地需求。三要扎实推进征拆工作,进一步重视研究征拆工作,明确征拆标准,加大征拆力度,关心征拆干部,强化征拆保障,确保全县征拆工作有序推进。四是积极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2020年底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权籍调查,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率达90%以上,基本建成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库,要强化部门责任,分工协作,分步骤完成权籍调查、确权登记、信息共享等工作。
  时荣芬指出,国有资产处置工作,要充分发挥存量国有资产的作用,妥善处置好国有资产进行。“两违”整治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力量,做到疏堵结合,逐步解决存量“两违”,坚决杜绝新增“两违”。公安工作,充分肯定2019年工作所取得成绩,下步在狠抓教育和管理、狠抓主责和主业、狠抓基层和基础、狠抓科技和改革。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要精细化管理,用心管理,用心经营;要整治出成效,解决好一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解决好群交众所期、所盼、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建章立制,逐步规范城区工程施工、车辆停放、物业管理等问题。
  时荣芬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一是农村危房改造,要摸清底子、明确任务、尽快启动、加快建设、规范管理。二是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完善方案,要科学合理确定好征拆范围、启动实施项目,适时推进,并做好征拆保障工作。三是房地产项目,要认真研判我县房地产市场发展方向,对市场发展方向要有规划;要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及时出台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时荣芬强调,乡村振兴工作,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完成《龙山县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做好石牌桃源村、茨岩甘露村、水田中湾村州定示范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另外18个乡镇街道乡村振兴试点村定点、规划编制和示范建设,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资金投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好乡村振兴示范样版,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好基础。
  时荣芬要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有效解决企业群众最需、最盼、最急、最难、最堵问题,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下步要优化工作方案、加强督查督办,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审批”等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优化营商条例》和《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全县小水电扶贫项目建设及电力退管中心工作进行了研究。

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