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开展“共青团助力易地搬迁”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龙山开展“共青团助力易地搬迁”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黄宜超 姚丽云 发布时间:2020-06-01 16:01:41 字体大小:

5月29日,龙山县苗儿滩镇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该镇隆头社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共青团助力易地搬迁”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县委负责人鼓励大家一定要爱护新家园,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通过就业创业、发展生产、接受教育等途径实现稳定脱贫。苗儿滩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宣讲了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青年志愿者们与安置区群众一起合唱《歌唱祖国》。

随后,苗儿滩镇卫生院、隆头卫生院的医生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叮嘱大家合理饮食,加强身体锻炼。志愿者们还为安置区进行了大扫除,一起清扫道路、铲除泥沙、整理杂物,部分志愿者入户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擦窗户、搬重物等。

据悉,龙山团县委于5月下旬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团(工)委充分发挥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能作用,在6月底之前组织政府机关青年干部、学校青年教师和团员学生、卫生院青年医护人员、村社区青年主干等团员青年,开展“共青团助力易地搬迁”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脱贫攻坚、交通安全、文明餐桌、法治、禁毒、扫黑除恶等知识宣传,开展健康义诊、趣味活动、文艺表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助力易地搬迁贫困户“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来源:团县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