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苗儿滩镇被命名为2020年湖南“特色文旅小镇”

苗儿滩镇被命名为2020年湖南“特色文旅小镇”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彭杰 发布时间:2020-07-09 11:03:09 字体大小:

7月7日,湖南省文旅厅和湖南省民宗委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名单,龙山县苗儿滩镇位居名单之首,获得2020年湖南“特色文旅小镇”称号。

据了解,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选工作的通知》,经市州文旅和民宗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审议、党组研究,报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决定将龙山县苗儿滩镇等10家单位命名为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特色文旅小镇有利于强化政策引导,突出产业特色,扩大品牌效应,发挥特色文旅小镇的吸引力和輻射带动力,促进文旅融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成为湖南的亮丽名片。

苗儿滩镇是龙山县继里耶镇之后,第2个被命名为“特色文旅小镇”的乡镇。该镇地处武陵山腹地土家族聚居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特别是镇内惹巴拉旅游景区,村落风貌整体保存较为完整,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土家民俗存留原生态,景区核心区的捞车河村先后荣获“中国土家第一寨”“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特色旅游名村”“中国第一批传统村落”“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土家织锦之乡”“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生态村”等荣誉称号,被学界和社会誉为“土家族原生态文化的天然博物馆”,是武陵山区原生态土家文化保存最完善、显现最活跃的地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