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团省委来龙山指导工作

团省委来龙山指导工作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龙剑雄 发布时间:2020-11-27 16:59:42 字体大小:

参加里耶小学主题中队课

11月26日,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谢小玲来龙山县指导中小学少先队改革及青年创业工作。

在里耶小学,谢小玲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少先队办公场所,检查了阵地建设相关情况。通过翻阅资料、检查上墙制度、召开座谈等方式,对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工作计划、人员配备、上墙制度、日常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验。在座谈中,谢小玲对里耶小学少先队利用《红军战斗在龙山故事绘》开展少先队红色教育提出了表扬,希望里耶小学少先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掘龙山本地的红色资源,继续发扬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为共青团事业培养优秀的红色接班人。

随后,谢小玲还参加了里耶小学少先队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中队课。少先队辅导员张森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给六年级的小少先队员们讲解起国家的大政方针。“什么是十四五计划?什么是2035年的远景目标?你们可能不太懂。但是五年之后国家是怎么样的,15年以后国家是怎么样的,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我要成为工程师,为乡亲们造房子,我要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一名少先队员举手发言。通过使用少先队员们能够听懂的语言,张森老师向小少先队员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厚重情怀。

在洗洛镇,谢小玲还参观了创业青年余小龙的百合基地,提出了要充分展示出青年人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同时还要有耐心、有决心、有毅力,要把创业项目做实、做好、做强,要利用创业项目带动一批人、带富一方群众,实现创业的双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