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一小:充分发挥学校阵地作用,全面落实 “双减”政策

龙山一小:充分发挥学校阵地作用,全面落实 “双减”政策

来源:龙山一小 作者:蒋经书 陈伍 发布时间:2021-10-26 11:35:53 字体大小:

“双减”政策的出台,让教师看到了国家对教育改革的决心和力度。10月25日,龙山一小印发“双减”相关政策读本,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政策,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学校阵地作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

关于作业,该校三年级语文组提出:三年级学生日记刚起步,书面作业以日记为主,“每日一记”每天十几分钟,记下自己想写的就好,学生养成写的习惯。每个年级思考如何科学合理安排学生作业,重点让学生有所思有所得。关于作息,学生上午8点进校,跑早操、足球训练、清晨阅读等,这样既减轻家长负担,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学生身心得到锻炼。关于课后服务,高年级重在学生阅读习惯培养,定期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在分享中学习阅读策略,体验阅读乐趣。

“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一定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科学合理安排学生作业,需要我们平时要多下足功夫,紧扣教材,紧贴学情,遵循教育规律,时时刻刻把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放在心上,从而承担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任务。”一个年轻教师学习“双减”政策后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