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又是一年橙黄橘红时

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又是一年橙黄橘红时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明斌 发布时间:2021-10-26 11:39:32 字体大小:

金色满园,硕果累累。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正是橙黄橘红时,10月26日,笔者来到华塘街道留繁社区留芳堡片区的柑橘园里,看到满园硕果,很是惹人,吸引不少步行者停下脚步拍照发视频……远眺留芳堡,放眼山山寨寨,只见漫山遍野的柑橘(柚子)缀满枝头,袭人的清香弥漫山间,喜悦笑意写在了每一个土家人脸上,构成了土家山寨一道和美而独特的风景。

为广大果农服好务,一直是华塘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的中心工作。为全力提升产业化水平,由华塘街道人大工委牵头,专门成立了柑橘(柚子)品改小组,从源头上抓品改。每年下拨一定数量工作经费,用于病虫害防治和品改工程,确保华塘街道柑橘(柚子)品种优势,抢占柑橘发展的制高点。

华塘街道人大工委大力开展技术培训。组织10多名科技型干部、人大代表、乡土人才、农业科技示范户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传授柑橘(柚子)种植技术,柑橘(柚子)品种改良、低产园改造、标准化栽培、生长期套袋等技术,多措并举推动柑橘(柚子)产业发展。

人勤物丰,一切皆可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