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农车镇入户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农车镇入户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农车镇人民政府 作者:邓凯 吴依蒙 发布时间:2022-05-20 13:21:35 字体大小:

5月19日,农车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宣传手册,告知老人们养老诈骗的常见骗术,讲解不法分子借用“保健品”“缴纳养老金”“中奖”“公检法干警身份”“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名头,利用老年人大多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不强的特点,打着“温情”的幌子,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新骗术。同时工作人员叮嘱老年人要相信科学、相信医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遇事要多与子女交流、沟通,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

据了解,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养老诈骗宣传的覆盖面,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提高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免疫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