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喜讯!龙山县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喜讯!龙山县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来源:县民宗局 作者:吴琦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5:35 字体大小:

9月2日,湖南省民宗委公示全省第十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名单,命名30家单位为第十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龙山县榜上有名。

龙山县位于湖南西北边陲,处于湘、鄂、渝三省(市)交界之地,是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武陵山片区龙山来凤经济协作示范区”,县域面积3131平方公里,辖21个乡镇(街道)397个村(社区),总人口61万,其中土家族、苗族等16个少数民族占81%,是土家族的发祥地。

今年来,龙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边区协作交流中,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龙山样本”,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下一步,龙山县将珍惜荣誉、巩固成果、再接再厉,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上作出表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示范,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