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彭婷中国画作品《苗年·岁月》入展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

彭婷中国画作品《苗年·岁月》入展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

来源:龙山县文联 作者:陈新祥 发布时间:2022-09-27 18:29:38 字体大小:

9月26日,从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了解到,龙山县作者彭婷创作的中国画《苗年·岁月》入展2022年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

彭婷,女,龙山县人,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她的美术和书法艺术造诣深厚,是龙山县文艺界、湘西州文艺界的青年才俊代表。谈及中国画《苗年·岁月》的创作,彭婷说,“湘西赶集具有浓郁乡土气息,在党和国家关心关怀下,湘西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实现了跨域式发展,各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是湘西各民族群众生活质量悄然之变的具体体现。将湘西赶年集予以艺术再现,是湘西各民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缩影,极大触发了我创作的灵感源泉,通过工笔淡彩的方式去表现湘西巨变,用紫灰调去表现这种诗意美感的场景。在湘西,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深深镌刻在了我的印象中。”

2022年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由国家民委、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用美术作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故事,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增强中华文化认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