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喜迎二十大】龙山消防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

【喜迎二十大】龙山消防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

来源: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田媚 发布时间:2022-09-27 18:34:14 字体大小:

9月27日下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了“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赖启明出席会议,全县98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赖启明通报了近期国内、省内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深刻剖析重点单位消防工作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强调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

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各重点单位开展了业务培训,重点对“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硬性要求、对用火用气用电、易燃可燃物管理、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吸取各类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落实重点时段消防安全针对性防范措施,要创新消防安全治理手段,扎实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做到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要形成重点单位自我管理的长效常态机制,要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范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向深层次推进,努力实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责任自负”的自我管理长效常态机制,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