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委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县委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来源:县委办 作者:姚华鑫 梁荣霞 发布时间:2022-10-27 11:41:14 字体大小:

10月26日,县委办驻长兴村结对帮扶干部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六看六查”,帮助联系户精准核算2022年度收入账,宣传民族团结知识。

每到一位联系户家中,帮扶干部都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子女就学、安全饮水和住房保障等情况,与联系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同算收入账、共谋增收路。同时,帮扶干部还认真听取了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本次活动,帮扶干部还向他们发放了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在村民中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了当地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