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交通科学应对冰雪天气保通保畅

龙山交通科学应对冰雪天气保通保畅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彭晓春 蔡家顺 发布时间:2022-12-02 16:03:14 字体大小: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储备除冰融雪物质

为科学应对今冬以来首次冰雪天气,确保农村客运安全通畅,自11月29日以来,县交通运输系统各二级机构共同发力,精准施策,努力为众多高海拔地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根据气象部门冰雪恶劣天气提示,县交通部门及时科学应对,从防滑防冻、运力储备、重点管控入手,根据每天天气实际情况施策。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进站上路督导,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前储备融雪剂200余吨,三角木30个,麻袋2000条,防滑砂600方,撒布车8辆,铲雪车1辆,并对全县主要国省干线及县道公路的桥涵、长陡坡、急弯等路段的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了处理;县执法大队在望乡台、砂子坡等积雪结冰重点路域,采取设点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执勤到深夜11点;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向龙山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17家农村客运公司发布了冰雪天气信息,督促各公司加强安全监管;县水运事务中心及时发出冰雪天气安全警示,查看渡口渡工运行情况;该局安全股在分管负责人带领下,抽查了5家高寒山区农村客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在汽车东站等3处县城客运站检查了17台农村客运车辆,看是否配备防滑链条和三角木,劝导违规驾驶行为2起,排查车辆行车隐患1起。

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通畅,降低冰雪天气不利影响,龙山交通人再次披甲上阵,应对随时到来的冰雪天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