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树溪村同龙山县勇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树溪村同龙山县勇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茨岩塘镇 作者:周小康 发布时间:2022-12-02 16:10:26 字体大小:

双方代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12月1日上午,树溪村村民委员会、树溪村经济合作社在茨岩塘镇政府、团省委驻村工作队牵头指导下,同龙山县勇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举行乡村振兴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约定采取投资入股的形式共同发展养猪产业,为树溪村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提供新思路、拓展新渠道。

签约仪式上,茨岩塘镇相关负责人对龙山县勇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及目前养猪产业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并就合作签约内容做详细说明。龙山县勇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目前养殖生猪500头,年出栏生猪可达1500头,2023年将再扩建猪舍4000平方米,产业发展前景可观。此次团省委驻村工作队为树溪村争取到中央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50万元用于投资入股,协议达成后,每年预期将增加树溪村集体投资分红收入不低于5万元,有力保障了村集体经济实现连续增收,为树溪村实现全面产业振兴提供坚强助力。

据悉,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及其后盾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工作队聚焦建强树溪村集体经济产业创新思路、多方协调,积极为树溪村筹措各类资金32批次,共计603.85万元,打造了以面条加工、莓茶种植、文创旅拍等产业为代表的振兴项目集群,指导村集体注册成立电商公司开展直播带货销售,实现第一至第三产业建设全覆盖,真正将树溪村集体产业带动盘活,为“树溪模式”注入了新活力、赋予了新内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