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开展校车集中大“体检” 护航开学季

龙山县开展校车集中大“体检” 护航开学季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润 发布时间:2023-02-06 17:15:43 字体大小:

2月6日,民警对全县所有校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现场核对驾驶员资质,重点检查了校车的年检、保险是否过期,车辆警示标牌、安全带、灭火器、应急急救箱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车辆轮胎、制动系统、安全警示灯等设备状态是否正常。

检查中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路行驶。此外,还对校车的运行路线、使用学校、驾驶员信息、核载人数等基本信息进行搜集,并逐一登记造册建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全县校车共有66辆,实际运营54辆,配备校车的幼儿园有48所。下一步,全县将继续加强监管,强化驾驶员、随车员培训等措施,扎实做好校车各项安全检查,从源头上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屏障,迎接开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