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龙山县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龙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喻紫薇 邹杨 发布时间:2023-03-13 13:38:31 字体大小:

3月10日,龙山县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对依申请工作、政务新媒体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还邀请律师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授课。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共58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2022年龙山县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克服种种困难,使工作实效得以全面提升,在全省第三方评估中获得的通报表扬。

会议对申请公开、政策性文件解读、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进行了培训。就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概念、申请审查工作、具体工作方法、政策解读责任、政策解读范围、政策解读程序、政策解读内容、政策解读形式,政务新媒体要点、信息发布等方面及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解读,为龙山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还邀请了资深律师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授课,以“以案说法”,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修订的总体思路、修订的三个主要方面以及深入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生动讲解。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性、必要性,紧扣政务公开目标和《湖南省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责任上肩,落实落细,奋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