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兴隆街道积极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兴隆街道积极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兴隆街道 作者:汪艳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7:33 字体大小:

连日来,兴隆街道以严防死守的态度,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三强化”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等媒体和林区景点的宣传栏、警示牌等媒介,大力宣传森林防火规章制度。同时,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森林防火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和警示教育,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提高居民森林防火意识,增强森林防灭火的自觉性。

强化责任落实。兴隆街道召开了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春季防灭火工作要求进行重点调度和部署。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村(社区)认清形势,顾全大局,要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落实“点面联动”防火责任制度。街道与22个村(社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明确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护林员为直接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监管力度。对“四大烧纸”节气、节假日、集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防火区域定时间喊小喇叭、组织人员夜巡以及专人负责盯守痴傻人员等方法,做到严抓严管。同时,加强对护林员巡护的督促,提高巡护率,要求护林员加强日常巡查,充分利用好护林员巡护系统APP。

据了解,兴隆街道本月底将在太平山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以练提能,切实做好常态化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内处置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