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315”开展靶向整治行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315”开展靶向整治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谭玉姣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8:07 字体大小:

自央视315曝光夺命头盔、废旧绝缘子翻新上市、劣质水泥管、安全带等问题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突击执法。截至3月20日,检查了生产、销售、使用主体共计22家,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12车次,当场口头责令改正5家,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中,该局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统筹协调,整合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股、广告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所等办案骨干人员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增强了执法力量,确保了检查力度。

执法人员聚焦重点检查内容,建档覆盖了生产、流通、使用全领域的被监管对象,对全县辖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通过直奔现场,查验外观标识,核实资质证照、质量检验检测报告等方式迅速开展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上述产品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是否是“三无”产品、龙山县是否流通有315曝光的厂家生产的产品、是否有进销台账等。

现场,执法人员着装亮证规范执法,加大对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宣传,提请市场主体优先采购附有电子产品合格证的产品。另外,执法人员向被检查主体普及识别检验检测报告真实性的官方渠道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放的“检验检测报告编号查询平台”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整治,排除了隐患,增强了消费者信心,提高了各类主体的产品质量鉴别能力和责任意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