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石羔街道开展汛前河道、水库清洁专项行动

石羔街道开展汛前河道、水库清洁专项行动

来源:石羔街道办事处 作者:肖春艳 胡园园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1:57 字体大小:

近日,为抓住汛前枯水位有利时机,做好辖区内河道、水库清洁工作,确保汛期河道行洪畅通,按照县河长办关于开展河道、水库保洁清理专项行动方案部署,结合3月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石羔街道认真谋划组织了一系列保洁清理行动,行动范围囊括了辖区内18个村(社区)所涉及的所有河道及水库管理区域。

“河里漂浮的垃圾要及时清理,不然日子久了,不但会影响水质,而且发大水时影响排洪,此次专项行动就是为了这个。”街道水利站工作人员在现场给参与行动的村干部、群众、志愿者宣传相关水利知识,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集中清理河道、水库的水面漂浮物、妨碍行洪的障碍物及河道沿岸垃圾,确保河道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全覆盖、无死角,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据了解,自3月3日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有近80余人参与此次清理专项行动,清理河道垃圾约9吨左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