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里耶镇召开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

里耶镇召开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

来源:里耶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维超 姚秋香 发布时间:2023-05-26 15:49:50 字体大小:

5月24日,里耶镇召开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议。村(社区)书记、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约160人参与。

会上,就当前重点工作分为七大板块进行培训,解读了医疗教育、临时救助、劳动就业、驻村管理、防返贫监测纳入识别和退出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国扶系统和省平台操作培训;部署安排了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与行动力。

会议要求,要重点关注未消除风险监测户、无劳动能力兜底保障户,以及存在风险隐患的农户,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补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