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南开大学志愿者团队赴龙山支教

南开大学志愿者团队赴龙山支教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吕小燕 余光全 发布时间:2017-07-21 16:51:00 字体大小:
  “洞庭湖以南是湖南,洞庭湖以北为湖北……”7月21日上午,龙山县召市镇岩门口小学一楼的教室里,一名相貌清秀的女青年站在讲台上,一边指着黑板上的地理画图,一边给在座的学生们讲解着地理知识。这是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的12名学生在龙山县开展支教活动的一个镜头。
  此次支教,南开支教团队选择了召市镇岩门口小学,并得到了该校和当地政府的支持,时间为20天。支教活动中,自愿者团队依据报名学生的年龄及在读学段,把来自当地各所中小学的140余名学生分成初级、中级、初中等5个班,每天上午8点半授课,开设演讲、舞蹈、绘画、手工、计算机、趣味科学等9门兴趣课,同时开展音乐鉴赏、健康教育、趣味运动、安全自救演练等一系列室内和户外活动,还特别增加了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等各类辅导课,免费为当地中小学生传授各种知识与技能,还为所有学生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努力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