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政务中心三举措助力长沙对口帮扶项目建设

县政务中心三举措助力长沙对口帮扶项目建设

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李兴莉 发布时间:2017-08-23 09:07:00 字体大小:
  8月22日,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县交运局取得联系,协商长沙对口帮扶的村组公路招投标工作,商定项目开标时间。
  当前,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项目正全面铺开,县政务服务中心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助力对口帮扶项目建设进度。
  开辟对口帮扶项目绿色通道。今年5月,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台《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制度对项目采取“预先受案、批前补办、并联审批、先批后补”的原则快捷办理,项目建设基本条件具备、申报材料主件齐全的,可先行受理。同时明确各审批部门的审批时限,原则上每个环节时限力争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全部审批完成力争控制在50个工作日内,最长不超过70个工作日。对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实施并联审批,并全程代理。
  加班组织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长沙对口帮扶项目共计169个,县委、县政府要求所有项目必须在9月20日前动工。据初步统计约有108个项目须在本县组织招投标工作。为减轻项目扎堆开标的压力,县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县交易中心克服人员和场地不足等困难,对符合开标条件的对口帮扶项目,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标,工作日期间,在确保对口帮扶项目开标场地的前提下再接受其他项目开标场地预约。截止目前,长沙对口帮扶的51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
  对暂未开标的项目实行预安排。对暂未开标的项目,县交易中心主动与相关部门衔接,了解对口帮扶项目实施进度,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指导下制定出开标日程安排表,在9月20日之前将具体开标日期预安排,预留出开标场地。同时将日程安排表印发给各项目单位,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实施进度,尽快完成开标前的相关工作,确保对口帮扶项目有计划、有顺序、按进度开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