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金融扶贫暨转移就业脱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龙山金融扶贫暨转移就业脱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张军 发布时间:2017-08-23 16:20:00 字体大小:
  8月23日,龙山县金融扶贫暨转移就业脱贫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前段金融扶贫和转移就业脱贫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转移就业脱贫工程半年工作督查考评情况。据了解,上半年,龙山新增转移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10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2872人,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436人,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203人。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将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把握好转移就业脱贫工程的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扶贫小额贷款工作开展情况。截至6月末,全县总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111户,金额5116万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7.1%、46.51%.召市镇、红岩溪镇就金融扶贫工作分别做经验交流,洛塔乡、咱果乡作表态发言。
  蔡龙指出,要客观评价今年以来转移就业和金融扶贫工作成效。过来部分乡镇对金融扶贫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安排不够落实。转移就业是脱贫工作中增收最快,成效最好的方法之一,金融扶贫是发展的内生动力。就下一步工作,蔡龙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发扬好的作风,全力抓好金融扶贫和转移就业脱贫的全年任务完成,确保2017年完成4100户20亿的小额贷款任务,将转移就业培训进一步落实,补贴政策进一步落地。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